【第三十七週 | 37 weeks】產前演習——在醫院跨入第三十八週(上)

11:00: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哈哈這張好醜

這週體重63.5kg(較孕前增加8.5kg)
寶寶重量3kg左右



從以前到現在,好像每次產檢
醫生護士看到我的肚子都會質疑我到底是第幾週
怎麼肚子那麼小!!
害我一度懷疑自己吃得不營養造成baby太小或羊水不足
結果scan了超聲波都一切良好



今天是星期天
也是第三十七週的最後一天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住院


前兩天覺得baby胎動次數減少,昨天更是十二小時內只數到七下
我整個超焦慮
害怕發生在網路上看到的『喜事變白事,去醫院生產卻發現胎死腹中』
還有什麼胎盤早期剝離臍帶繞頸臍帶脫垂
搞得自己差點產前憂鬱
哈哈哈


我完全相信上帝會給我一個健康的baby
因為我一直有在跟祂要求這件事
但產檢時護士萬分囑咐,如果胎動數不到十下的話
就要立刻去醫院
所以我們還是當乖巧聽話的新手爸媽
決定去醫院看看
也讓自己能夠安心



今天一大早,我們先去吃早餐
我吃了牛骨湯和印度煎餅
然後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去政府公立醫院
到那兒就直接被指引去產房做檢查

量了體重和血壓後
護士要驗尿順便叫我換上一條粉紅色的sarong
我整個很笨不懂怎麼圍上 還好護士很親切



產房沿著走廊的一列病床上
躺著一些待產、剛生產結束的女人
有一位媽媽literally剛生產結束
躺在推床上看起來好累
懷裡抱著一個剛出生皮膚還是紫色的寶寶


之後在husband的提醒下 我才意識到
原來到時只是把床位間的簾子拉起來就這樣生產了
不是在一個隔開的房間內



我被分配到一個靠近走廊盡頭的床位
大約是週末的關係,這裡只有很年輕的實習醫生和護士們
護士在我肚子上『安裝』儀器
幫baby測心跳率



沒想到做心音圖要那麼久
我發簡訊叫husband可以先去做事不用待在醫院等我
這段等待的時間裡 護士們忙著問我資料填form
也一如既往地
看到我肚子就開始議論紛紛『怎麼肚子那麼小』



測心音圖時baby動個沒完
我在想你昨天都幹嘛去了

護士問我為什麼昨天發現胎動減少了還不來醫院
我說因為當時已經晚上九點了啊
她說醫院是二十四小時的幾點都能來,只怕寶寶有什麼事~~~



折騰了大約一小時心音圖結果出爐
寶寶的心跳正常



這時,一位男護士拿了一罐貌似巧克力醬的罐子和乾淨的手套
在我床邊一面和另一位女護士聊天  一面套上
我想不是吧,是要做傳說中的內診


正當他要下手之際,醫生下達指令說
因為我還沒有開始陣痛 所以不必檢查
我才不由自主鬆了一口氣
好險第一次保留住了




不久後輪到我去做超聲波
這裡的超聲波照得比例行產檢去的診所清楚好多
上方的大熒幕清楚看到動來動去的寶寶

可能是因為她們剛換新儀器的關係?

護士們和實習醫生好像不太會操作
用我的肚肚研究了機器好久
才figure出要該按哪個button


儘管如此 我覺得護士們都非常非常有經驗
一位護士隨便按了按我肚子
就輕鬆摞下一句『baby差不多2.8kg』
超級厲害!!!
好像豬肉檔的老闆,用手秤一秤
就知道豬肉幾兩重

超聲波照出來是說baby有3kg左右哦!
熒幕上清楚看見她的腳在動來動去
護士們都說她非常活潑好動
我就說奇怪,怎麼我都沒感覺啊
還貿貿然跑來醫院說胎動減少
好糗哦



Anyway 一切都沒事很OK
想說這樣我可以走了吧
誰知
他們要我留院觀察一天!!!
晴天霹靂
我問 可以不要嗎



答案是不行
因為我是因為胎動減少而來醫院的
循例都需要留院觀察


我就這樣在什麼都沒準備的狀況下入院了
只能打電話請husband把以為生產時才會用到的醫院待產包帶來

換上粉紅住院服入住一間六人病房
不久後剛好醫院在送餐


一小塊咖哩雞和一小撮的菜
說實話這我塞牙縫都不夠耶
而且不好吃

我看其他的媽媽們都沒在吃醫院餐
況且生產結束後能吃這些嗎?



中午探訪時間
Husband到的時候我正吃得津津有味(不是說不好吃嗎)
他也帶了兩大包好吃的餅乾和一本書給我解悶





下午派送的薏米水也滿好喝的





這是醫院下午四點半放送的可憐晚餐

晚上家婆去探望剛生產完的husband妹
順便帶了一大鍋雞湯給我當晚餐
Husband也過來了
好不容易可以和他獨處一會兒卻因為過了探訪時間
被guard驅逐 好難過
當時不過晚上八點!




我覺得住院好~~~悶~~~啊~~~
其實不外乎回答問題、量量血壓、聽聽寶寶心跳而已
於是我就開始觀察其他媽媽
餵奶、幫寶寶換尿片
大家都游刃有餘
想說慘了,我什麼都不會到時怎麼辦




不到晚上十點
我就孤單、寂寞地刷牙隨便洗個澡上床就寢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